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Blogger] 2011夏季版型


可能是因應最近火紅的Google+的推出,Google的各項服務也都做了不小的改版,就連Blogger後台的管理介面,不知不覺中,也改成了下圖的模樣。



一開始覺得很多東西都找不到,但後來熟悉一下就發現介面還蠻清爽的,想想部落格版型也一年多沒換了,那就來換個版型好了!

這次想換個充滿夏天活潑氣息一點的版型,我就拿官方Picture Window的第一個來套用,換個底圖,再小改一下CSS的長寬設定,和加上我原先的一些JavaScript (例如連結Facebook按讚 等等設定),三兩下就大功告成了!

改版型立即可獲得的好處是,之前舊版型的bug終於不見了,現在每篇文章標題下會發現一排分享的按鈕,其中甚至連「Google的+1按鈕」也內建了,非常方便文章的分享與傳遞!還有文章下方也多了五顆星星的Rating評比,這些都是Blogger內建的功能喔!只是之前被舊版型莫名的bug給封印起來,現在整個版型換掉,封印也自然解除了!


之前的文章如果配色不好看或html tag亂掉的地方就懶得改了(反正會看舊文的朋友應該也不多,這個網誌純粹是自言自語用的 XD),順便拿掉一些少用的JavaScript程式碼,希望網頁開啟速度能夠快那麼一些些。


對了,我的Google+首頁在此 (https://plus.google.com/113018178858441274797 或 http://gplus.to/ArcherLin),有興趣者可以加我到你的小圈圈唷!如果還有不得古哥家其門而入的朋友們,可以偷偷把Gmail信箱告訴我,我可以邀請你們使用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