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新籃球鞋的小小故事

Nike Air Flight Scorer (2010春季發售)

「籃球」算是運動白癡的我少數會參與的運動,還記得國中是最瘋籃球的時期(大概也是我這輩子「球技」最好的時期吧?),拜當時「灌籃高手」大紅特紅之賜,籃球是我們國中男生們共同的語言。大夥兒聚在一起就是討論NBA球星,討論灌籃高手漫畫劇情,甚至有人瘋狂的砸錢收集和交換NBA籃球卡。而我們更把握每節的下課和放學到天黑的時刻,都會衝去球場「佔位置」和報隊打球。多打籃球,喝牛奶,多吃牛肉真的會長高,我從國小畢業的155直到國中畢業長到175,都是打籃球的成果。結果到了高中就沒那麼瘋籃球了,原本以為身高能輕鬆破180的,高中之後竟然長到179.6就給我停下來了,直到今日還是無法成為「180俱樂部」成員,老天實在是太不給我面子了,這真的算是我這輩子難以釋懷的事情之一。

雖然球技很差,投籃姿勢很古怪,但我一直還是有在公司打籃球運動一下的習慣(我只會打「歡樂籃球」不敢加入籃球社),公司有個很好的木頭地板的室內場地,不用白不用。上週五下班後留下來打一下球,防守時被撞了一下,腳竟然差點扭到,被同事笑說該買雙球鞋了(我總是隨意穿著休閒鞋在打球)。回家後,不禁回想我的上一雙籃球鞋是在什麼時候買的,結果發現上一雙竟然是2005年我的生日禮物-Jordan鞋,而這雙鞋我非常喜歡也非常珍惜,一直穿到三年前當兵,在軍營中打籃球被我穿到整雙鞋底爆炸後才心不甘情不願的丟棄,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買過籃球鞋了。

Nike Air Jordan Prostatus (2005 Mike Bibby代言的)

昨天下班,一時衝動,想想何必省成這樣,虧待自己的腳踝,萬一受傷還是得不償失,於是就跑去清大對面的體育用品社去買鞋了。清大正對面到赤土崎停車場沿路有三家體育用品店,依序是摩曼頓大昌紅人。在清大唸過書的同事推薦我去紅人挖寶,2樓可能有便宜的零碼鞋可買。

我先跑去紅人2樓的零碼鞋區,但左看右看,都是奇奇怪怪的款式(我不要這麼酷炫的阿!我只喜歡低調的傳統黑白款式),又都沒有標價,坐在那的老伯一副要理不理的姿態,我也懶得問他了(何況我也不懂殺價)。於是我又跑到大昌,他的2樓一樣有零碼鞋區,有幾雙還蠻好看的,還有不少Air Force1我也蠻中意的,但他鞋盒上的標價(應該是原價)又異常的貴,問店員打幾折他總是要想老半天才說個數字出來,似乎是隨他喊價的,而我喜歡的鞋款都超乎我的預算(反正只是在公司玩「歡樂籃球」用的,我的預算上限是2500),不太會殺價的我也只能作罷。

最後我來到了摩曼頓,這家店在一樓店面很大,裝潢最漂亮,感覺應該就是最貴的,但是進去發現其實也還好,除了那種當季的那種Jordan鞋、KOBE鞋、LBJ鞋等等明星加持過的鞋款以外,其他都還有6~8折不等的價位。重點是他都標價在鞋子上,一目了然,省去我詢價殺價的麻煩。我有爬過清大楓橋驛站的文,聽說紅人都會假裝不小心忘了給發票,在摩曼頓買還有個好處是他可以刷卡,也一定有開發票,這點是蠻值得嘉許的。

最後我挑了這雙NIKE籃球鞋,其實我也不是特別喜歡NIKE,只是其他的廠牌都好貴阿!後來看了鞋盒才知道他叫做「Nike Air Flight Scorer」,拿這關鍵字去Google才發現他是2010年春季的款式哩!並不是零碼鞋或庫存貨,而且他鞋底裡面是有隱藏兩個氣墊的(難怪我覺得鞋墊好高好軟,我跳躍時彷彿要飛起來了!),重點中的重點是,他非~常~的~便宜!有多便宜呢?竟然是1600有找的價格!鄉親阿,我想在這價位也沒什麼好挑剔的了吧?讓我們多看幾眼他的外觀吧......

外面的勾勾是立體的,裡面的勾勾是平面的
鞋底的紋路有點少(不過還算OK啦)
鞋子後方和前方各有個金黃色可愛的大小NIKE
精緻的金黃色勾勾和AIR字樣大特寫

嗯,介紹完畢。從上一雙球鞋穿了三年被我打到爆之後,三年後我終於買了新籃球鞋啦!終於不用穿休閒鞋或拖鞋打球了,希望這雙「Air Flight Scorer」可以再陪我征戰個三年阿!

我開玩笑的說:這球鞋名字取的真好阿!真適合我,畢竟我是「得分型」的球員嘛...你也知道
我弟虧我:你是「爛仗型」的吧...哈哈哈 (說的真是中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