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旅人終須是過客

2007.11.4 攝於東華大學


有人說 愛情是一場華麗的旅行

旅行之所以美好 在於行前的期待

還有旅程中 空間的背離 和新鮮的魔力

無可預期的那種



妳只是不小心定居了 放棄了旅人的身份

我雖也熱愛旅行 但我更戀家

於是 我們輕輕的擦肩而過吧

離情依依的那種



妳在妳的城市 我在我的

我們選擇在不同的城市努力

偶而抬起頭 看看同一片天空的蒼茫

烏雲密佈的那種



妳還要再想嗎 妳要不要回家

得來不易的 終究揮之不去

沿途的風景 也化為一幕幕的思念

如燕盤旋的那種



是旅人 就註定要離別

But, it's hard to say goodbye...

有一種痛 比情傷更令人扼腕心碎

錐心刺骨的那種




叫做錯過



你找到屬於你的 旅行的意義了嗎?




PS:歡迎對號入座,我知道你若看了會難過,但請原諒我的殘忍......

5 則留言:

  1. "於是 我們輕輕的分道揚鑣了"
    ----> 我同事推薦 可以說:

    於是 我們輕輕的擦肩而過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 真的耶 這樣高明多了...妳同事真是高手阿...那借我偷偷改了唷 :)

    回覆刪除
  3. 真的 這樣美多了 大家都深藏不露捏。

    回覆刪除
  4. 我同事可是娶到國文老師的呢!!!
    所以國文鐵定不能太差得阿 哈哈

    回覆刪除
  5. 5樓的留言非常切合主題,但是又是偷偷放情色網站的連結,各位看官,這是該刪還是不該刪呢......?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