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我看年度娛樂大片《鋼鐵人2》



今晚去國賓看了今年的娛樂大片之一《鋼鐵人2》(Iron Man 2),這片可是我好友丁丁朝思暮想的續集阿(據說他為了期待看第二集這天的到來,已經將第一集複習了一百多遍了,差點要突破《唐伯虎點秋香》的次數),其實我個人也覺得鋼鐵人看起來挺爽快的,有著三輩子也花不完的錢、一身名牌、美女秘書、跑車、豪宅、槍砲、超級電腦、最新科技,這每一樣在在都是阿宅內心無限的渴望阿,竟然有英雄主角可以集這所有夢想於一身,一次滿足宅男的慾望,這種片怎能不賣座呢?科科......

因為還在上映,就不雷太多了,主角東尼史塔克(Tony Stark)依舊是痞到不行,槍砲煙火也是砰砰地放個不停,總之這是很緊湊有趣、目不暇給的續集,除了這集的反派伊凡萬科(Ivan Vanko)實在太弱,領便當的速度也讓人目不暇給之外,整部片實在沒什麼可以挑剔的了!如果你喜歡第一集的話,第二集一定也不會讓你失望的!(相較來說,變形金剛2打鬥場面實在是讓我一睡再睡阿......)


這集還有一個亦正亦邪的女配角「黑寡婦(Black Widow)」,是由性感的史考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所飾演的,這個選角個人覺得非常到位,從我之前看的那部《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我一直覺得她表情特別有種吸引觀眾的魅力,導演也絲毫沒有浪費她的吸睛美貌,幾個臉部特寫的鏡頭都美得令人摒息,而她在劇中的武打動作更是乾淨俐落!帥勁十足!

雖然說這種片我不會在意劇情,看完我還是有三個疑問,剛剛也上網找到了一些解答。第一個疑問:有一段東尼在監獄內嘲笑被逮捕的伊凡所製造的「鞭狂」是山寨版鋼鐵人,可以拿去北韓、中國與伊朗兜售,他們應該會有興趣。我明明聽見東尼有說:「North Korea, China and Iran」,底下的翻譯卻只出現:「北韓與伊朗」。中國卻不見了,雖然我不想泛政治化,但還是不得不懷疑這是不是怕損及中國形象,故意討好中國阿?後來我Google了一下還真的不是我聽錯,大家也有這個疑問哩!

第二個疑問:東尼在造元素時用來墊水管的圓形盤狀物是什麼?我隱約有看到紅藍的顏色但不確定,後來上網查證後果然如同我猜測的,是「美國隊長(Captain America)的盾牌阿!(這邊也超好笑的)至於美國隊長為主角的電影《美國隊長 : 復仇者先鋒》好像預定在明年(2011年7月)上映。第三個疑問就是:片尾Cast跑完後的彩蛋,隕石坑中出現的槌子是代表什麼?原來是另一個Marvel角色「雷神索爾(Thor)的武器「雷神之槌」,雷神索爾的電影好像會更早在明年(2011年5月)上映,埋了這麼多伏筆鋪這麼多哏,感覺Marvel還可以拍好多部噱很多錢阿!雖然我不是Marvel的粉絲更不是美漫迷,不過有這種華麗爽快的英雄片推出,我想到時我還是會乖乖買單的。


還有,經由丁丁的說明,我才知道鋼鐵人的裝甲是有很多套的,如上圖所示,由左至右依序為MK1、MK2、MK3、MK4,在本片中只有背景畫面簡單帶過,並沒有詳加介紹。賽車場上箱子變成的那套是比較輕便的(MK4),平常穿的是比較厚重的(MK3),「借」給羅德的是叫做「戰爭機器」(War Machine)重裝甲型的(MK2),至於MK1我猜應該就是東尼在第一集被抓時所做的第一款土砲型鋼鐵人初代機吧?(若有錯還請指正,謝謝!)


整部片還是有超多的搞笑橋段和台詞,整場笑聲不斷,其中最好笑的還是「前妻」(Ex-Wife)的哏阿!


羅德(戰爭機器):看我的超级武器霸王~~~"前妻"飛彈!! (咻~~鏘鏘落地)
鞭狂(伊凡大叔):..............................
鋼鐵人:..............................
羅德(戰爭機器):..............................(囧)


相較於不久前鋼鐵人才放激無雙解決了海陸空鋼鐵士兵軍團,最後這個大魔王出場後,兩台鋼鐵人遙望對方、無須言語、默契十足的同時出招,魔王竟然就掛點得這麼快速乾脆,這幕讓我有點傻眼。不過後來想想這也合理,誰叫他要夾在兩位正濃情蜜意的愛侶中間呢?被兩人的究極情侶技:「超級無敵我愛你之閃光彈」炸個粉碎也是活該剛好而已阿!(大誤)


我對於商業片一向是不會寫啥深入的影評的,反正,看娛樂片就像看夜店的辣妹一樣,好看華麗、刺激過癮就好,跟他認真你就輸了!不過我私心還是不太喜歡這個主角阿,總是又衝動又不顧旁人感受,像個目中無人的自戀狂,或許是我個性討厭痞子的心態作祟吧,看他到了片尾了還是一臉跩樣就超不爽的,(相較於蜘蛛人窮的要死女友被把、蝙蝠俠愛人被殺父母雙亡,這位超級英雄會不會過的太爽了一點......)我真的衷心希望下一集的反派「滿大人」(Mandarin)能強一點,至少能讓他多吃點苦頭阿!哈哈!



部分資料出處傑洛特的四葉幸運草 -- 揭開 鋼鐵人 2 的祕密 ~ Reveal the secrets of Iron Man 2 ~ 慎入 (這作者對Marvel的研究超級透徹的!)

4 則留言:

  1. Thor的神力 是這些超級英雄裡面最強的啊 話說回來 奧格馬也有一個索爾啊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還沒看的我怎麼有種越來越想看的怪感 = =

    回覆刪除
  3. 哈哈!索爾有這麼強喔...那你一定又在期待明年的Thor電影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看 不過預算有限 所以 我想留在月底給野田妹好了XDD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