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關於新竹後火車站的停車費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大概是今年三月的時候吧,新竹後火車站的那塊停機車的空地竟然開始收費了,按次計費,一次收20元,隔日另計。

像我這種外縣市來新竹討生活的甘苦人,假日總是會搭火車回家享受家裡的溫暖一番,但機車停在後火車站一個週末,就一連被開了三張單(如上圖),收費員會很好心的用釘書機幫你裝訂好,繳費單也貼心的採用高級的防水紙張,就算淋到雨條碼也不會模糊,還是可以讓你安心方便的去超商繳費。


雖說「使用者付費」是非常合理的,但是這裡好幾年來都沒收費,換個市長後,忽然沒頭沒腦的就開始收起停車費來,還是讓人覺得相當擾民。尤其是新竹市政府不想辦法開源節流,生意頭腦竟然動到這群可憐的「通勤族」頭上,我猜他們吃定這些機車+火車的通勤族都是外來客,都不是新竹市民,沒有投票權,揩他們的油也沒有啥損失,可謂算盤打的精呀!

一天20看似小錢,但累積起來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你像我週五晚上停車、週一早上取車,一個週末就被扣80元,一個月320元,一年也要多花3840元。這些「保護費」與其乖乖繳給市政府,我還不如扔到聯合勸募箱有意義的多。重點是,繳這些「保護費」後真的有被保護到嗎?後火車站的機車停車場是戶外的,車停在那還是要日曬雨淋,雨天地上還會積水,路燈很少,晚上暗無天日總要摸黑尋車,也沒有裝監視器,又不負保管之責,座車廂被撬開、機車被偷時有所聞,這樣的停車環境不改善,政府還敢心安理得的收起費來?

最可笑的是,我發現管理員只敢對「停在停車格」內的機車開單,至於停在旁邊紅線的,亂停的,卻是一點事也沒有。我望著那些釘在車上的停車繳費單,有一種「亂停一通安然無事、乖乖停車竟被開單」的錯覺,這是變相鼓勵大家亂停嗎?還有,與其顧一堆管理員收停車費,還不如多巡幾次前站,賺拖吊的罰金,我想還比較賺吧?我想後站停車開始收費後,一定會造成前站更多人亂停、交通更亂的現象,難道政府在想收費賺錢之前,事先都沒想到嗎?


結論:高官出入有司機專車,停車費、油錢都不必煩惱,由國家買單。小老百姓通勤者該死,車得自己買,停車位得自己找,現在政府好心提供停車場給你,應該磕頭並謝主隆恩,停車費就該乖乖按時上繳才是,不然亂停又被拖吊,損失更大!


延伸閱讀:

這哪有啥延伸閱讀?!我是提供欠費查詢的網站給大家啦,如果有停車沒收到繳費單可別高興太早,可能是被風吹走了,趕緊到這網頁查詢一下,該繳的還是要繳,不然一旦逾期被掛號通知還要被收更多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