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祝武陵55歲生日快樂!(上)

座落於水池旁的《桃花源津口》石碑

晉太原中,武陵人,捕魚為業,緣溪行,忘路之遠近。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四月一號應該是母校武陵高中的校慶,還記得洪連慶是這麼說的:「我們武陵人桃花源津口是充滿漁人的地方,漁人諧音愚人,所以我們將校慶訂在四月一日愚人節。」

雖然想也知道這是唬爛的,但是四月一號校慶日和武陵高中校名的由來,自始至終都是眾說紛紜,版本眾多,沒一個說得準(維基百科裡倒是解釋的很好),大家隨便選個能說服自己的來相信便罷。

還記得50年校慶時我還特別回去參加《桃花源津口》「墓碑」和「天邊一朵雲」的揭幕典禮,也向學弟妹買了幾件桃花源的紀念衣服。轉眼間,他也55歲了,還蠻想再找個時間回母校看看的,不知道過了五年他又變了什麼模樣?我懷念那個由紅磚、灰牆、綠草、石刻、匾額、美池、垂柳、涼亭等元素構築而成的典雅校園。我更懷念身處其中、那段黃衫綠衣、屬於自己的青春回憶。

我們或許真是一位位來訪的漁人,雖然接二連三的告別了這津口,卻永遠念念不忘這片世外仙境,那是永存武陵人心中的,最美麗動人的桃花源

我還記得校歌是這麼唱著

美池春草 平疇秋稻 武陵四季風光好
青天高高 白日朗照 千行桃李迎風笑
固有文化誰發揚 現代文明誰創造 重任一肩挑
兼修文武 並用手腦 鍛練身心需趁早 莫把時光拋
努力趁早(嘿) 努力趁早(嘿) 同走上成功大~道


如今再看詞義,頗生感觸,當真凡是都要努力「趁早」阿!哈哈哈哈~

從今而後,也只能恭賀武陵的校慶日了,在此特別祝福武陵創校55週年,生日快樂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