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土城台灣自行車日活動

這天是約好參加丁爺丁嫂他們土城台灣自行車日活動,為了趕上大會的7:40集合完畢,丁爺說7點到他家集合,阿砲說6點從他家出發,那我豈不是又要五點多起床騎到阿砲家了?

雖然我有準時起床,但仍然遲到了15分鐘左右才到阿砲家,他興奮的又穿著卡鞋帥氣的上車準備海放我,不過我才沒在怕的,雙腿萬能阿!氣象報告這幾天都會下大雷雨,但好在今天早上天氣很好,陰陰的沒有太陽也沒有下雨,很適合出車的天氣。

一路上為了趕路,速度都維持得很快(平均快要30km/hr),到了7點多終於到了丁爺家附近的土城頂埔國小,但阿砲不知道騎到哪了(其實是被我海放,哈哈哈),我在頂埔國小對面的7-11等了他一會兒。

後來到丁爺家穿上大會發的T-shirt,雖然樣子有點俗又有力但大家一起穿一樣的衣服感覺還是很棒,有種車隊的感覺。丁爺和丁嫂還沒買車,只有兩台舊車,不過車子只是工具,重點是騎車的熱情與興致不減。

《自行車專用道入口處》

騎了一小段路後到了浮洲橋下,也就是集合地點,放眼望去有九成九都是婆婆媽媽爺爺之類的長輩,不然就是15歲以下的小孩,如同阿砲所說的「沒有20~40歲的族群」我們四個穿梭其中顯得有些突兀。丁嫂熱心的幫我們領水領毛巾,然後我們坐在下面看台上主持人的吆喝,節目真的十分「精彩」,主持人輪流請一大堆「貴賓」致詞,後面甚至有「辣妹熱舞」和「街舞表演」,全程丁爺非常配合的大力鼓掌與叫好,整個人超級投入的,給足台上的面子。還笑笑的說「出來玩,就是要放的開呀~」我真的好佩服與欣賞他豁達的個性,套句《國產零零漆》裡面的台詞:「人品又好,又沒架子,作朋友真的是一流的!」

《到此一遊之有圖有真相》
《辣妹熱舞之有圖有真相》
《街舞表演之有圖有真相》

活動路線由浮洲橋沿著自行車道騎到華江橋下再折回,一路完全是平地,來回約14.9公里,是屬於闔家歡樂型路線。沿路都是規劃好的草坪和樹蔭,騎起來相當輕鬆,左邊又緊鄰著河邊,風景相當不錯。我們一路順順的騎到終點華江橋,停下來在流動咖啡車攤位前點杯咖啡,休息聊天一會,再慢慢的騎回來浮洲橋領便當後,便欲騎回丁爺家享用便當。

《丁家賢伉儷》

《中途大樹下的休息點》


回程又發生了有趣的事,那就是過了一個涵洞後--阿砲又不見了,我在轉角的路口等了他五分鐘仍不見蹤影,心裡猜想他該不會摔車了吧,只好騎回涵洞去找他,終於發現他在路旁一臉無助樣,原來他是在岔路沒右轉走錯了,哈哈,這裡路不熟,縱然上卡也是要乖乖跟車認路阿!

回到丁爺家後,吹著冷氣,看著日劇,吃著便當,有運動過後吃的便當總是覺得特別美味(大概還有是因為免費的關係XD),後來到了快兩點,我感覺天氣陰陰的快下雨了,雨天騎單車十分難受又危險,於是就向丁爺先行告退了,謝謝他們夫妻倆的招待,希望他們早日買台單車再一起出遊阿!

從土城騎回桃園的路上,阿砲彷彿要宣示他才是公路霸主似的,又好像想練一下所謂的卡鞋卡踏的能耐,還有維持什麼迴轉速,一路狂飆起來不等我,而我由於前一晚仍沒睡好的關係,回程騎得相當吃力,尤其上橋時又有不少上坡,心跳噗通噗通的每一下都跳得很努力,還好騎到介壽路時我仍然看到了阿砲的車尾燈,回程這段真的超快的,半小時多就回到阿砲家了。

今日單車道 浮洲橋←→華江橋 騎乘路線的軌跡圖,來回距離14.9公里。
點我看大圖



今日總里程數:《67.38KM》
單車總里程數:《226.9KM》

推到 Plurk!

11 則留言:

  1. 哈哈哈  
    怎麼沒放人的照片 
    是覺得有些羞愧嗎?
    我們要給阿昌看制服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大嫂這麼晚還沒睡呀!哈哈!
    怎麼會羞愧,超好玩的阿!我照片檔放在家忘了存到新竹啦!週末回家再補囉!!

    回覆刪除
  3. 哈哈 出來玩 就是要開心啊 XD..年輕人的工作就是要炒熱氣氛啊 哈哈 雖然老伯回頭看我..不過你們也太ㄍㄧㄥ啦 哈哈 拍手叫好是一定要的啦 :)

    回覆刪除
  4. 下次我把車尾燈收進口袋,這樣你就看不到了。

    回覆刪除
  5. 你還是這麼幽默呀...哈哈

    回覆刪除
  6. 照片補上去啦...哈哈 阿昌快來看

    回覆刪除
  7. 《中途大樹下的休息點》 這是我拍的 你看看拍得多好。 你把我拍得好醜阿.....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哈 帥耶!!

    回覆刪除
  9. 果然是熱血的年輕人...:) 阿昌敬上

    回覆刪除
  10. 因為前一天才打3小時激烈籃球,我想是我照相時手都在抖的關係吧,快得帕金森了...

    回覆刪除
  11. 我的手也在抖
    那小折龍頭實在太抖了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