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虎頭山環保公園爬坡行

今天一早和小舅阿砲約好去走一趟虎頭山環保公園,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是要去小時候常去的虎頭山公園(孔廟再上去一點點那裡),原來所謂「環保公園」是要過忠烈祠再往上爬的地方呀!從過忠烈祠算起,全程約兩公里,平均約6.7%的爬坡,這麼可怕的路段,怎麼沒事先告訴我!我昨晚三點半才睡阿!怎麼會有力氣?!

##CONTINUE##
因為訂的車還沒來,我依舊是騎著N年前買ESCAPE送的雙避震登山車(類似GIANT DS-321的車體),爬這種坡雙避震真的吃掉我超多力氣的,我已經放到最輕檔了,仍然踩不太動,用力的踩踏後覺得屁股坐墊彷彿在坐船一般高高低低的晃動,車子還是牛步一般的緩緩前進,我原本想學小時候站起來騎藉由身體力量踩下去,但是卻怎麼也站不起來,後來我彎腰弓著身子盡量將重心放在前面龍頭,幾乎是用雙手出力撐著身體讓重心在前輪,反而感覺腳踩的動力有稍微提升一點點,不過無論如何這些都不是正規的姿勢,我也才知道這台車爬坡至此真的是極限了。過了忠烈祠後才是爬坡的開始,好不容易過了兩三個彎,以為後面就是緩坡了,抬頭往右上方一看,怎麼有Z字型的坡蜿蜒而上,心頭一慌踩踏的雙腿就停了下來,車子馬上定竿不動,加上大腿又硬了,只好乖乖下馬牽一小段車順便休息喝水。

幸好,我也只休息這麼一次,後來再度上車後就一鼓作氣的撐到環保公園了,後面的路就有高有低,且也不這麼陡了。後來一條小徑右轉後,到了下坡路段,終於可以享受呼嘯下山的樂趣,但是這條小路還挺窄的也不少大彎,還有一個U型急彎,有些地方一邊就是沒有護欄的山崖,其實還挺危險的。我在這裡的一個小上坡換檔時還發生了「落鍊」的糗事,果然要在上坡前先換檔阿!轉速太低又硬要換大盤往往就會發生這種事,幸好只是落鍊,用手趕緊裝一下就OK了。

後來繞了一圈後,終於回到熟悉的三民路了,騎回家總共還花不到兩個小時,小舅還現泡了美味的咖啡給我們品嚐,結束了這趟短暫卻累人的爬坡行。

我們今天行進的路線圖如下(感謝阿砲的GPS記錄器賜圖):
點我看大圖

後來我爬文一下,發現Moblie01的車友對這路段也頗有興趣(以下資訊節錄於這裡):

-- 忠列祠(高度約128.4)起到山頂最高點(高度約254.9),距離約2000M,爬升高度約133M,平均坡度約為6.7%
-- 忠列祠(高度約128.4)起到環保公園內停車場(高度約234.1),距離約1550M,爬升高度約116M,平均坡度約為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