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吳克群 - 愛太痛

這首歌是之前五餅二魚同學極力推薦的,說很貼切我現在的心情,不過他傳給我的MP3我解壓縮都顯示已損毀,只好自己上Youtube搜尋來聽。聽說MV裡頭有很多情侶會做的親密動作,詞曲創作者兼MV導演的吳克群說,如果男士願意讓女士刮鬍子的話,表示這位男士非常信任這位女士,也是個非常甜蜜又親密的舉動。呃...刮鬍子這檔事我果然這輩子還沒有假手他人過耶,別人來刮是什麼感覺,還真的沒想像過。

##CONTINUE##
也許是PTT吐槽版看多了,想到吳克群就聯想到本壘板,他的歌我真的沒有太去注意,之前一直有人誤解我不喜歡他,或不喜歡周杰倫王力宏、任賢齊、伍佰,覺得他們很鄙俗,其實我真的沒有,他們也都是很厲害的創作歌手,我聽歌的range和接受度真的很廣,我有時會批評個一兩句,但不代表我就討厭他否定他,不是不喜歡就是討厭的二分法,只是沒有太多感受與感動罷了。如同之前也一直有人誤解我瞧不起痞子蔡藤井樹、甚至九把刀等等網路作家,其實真的沒有,我本身也很愛看網路小說(只是不會買,都在網路上看罷了)。刀哥我也是很尊敬的,起碼同是武陵人(九把刀來我家時,我真的是在睡午覺而不是故意不下樓去跟他合照的),九把刀的小說我也看了近十本了,我為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所折服,這類書當然不能抱以拜讀文學經典的心態去考究鑽研他字句的修辭,網路小說就是一段段動人的故事,只要劇情合理能引起讀者共鳴,能夠觸動人心,就是一本難得的佳作了。

又離題了(最近每篇中間都會離題XD),拉回主題,這首歌並不會很符合我現在心情阿,比較符合我兩個月前的心情,而我現在心境已經昇華到另一個階段了。我試著讓自己的思緒沈澱再沈澱,自我不斷反省再反省,既以如此,不如試著去揣摩對方所有的心思,與用心觀察和關心每一個人。那往事與傷痛便有如寂靜夜裡悄然紛落的白雪,只能不斷的往心裡堆積堆積...。現階段雖然未必比較好過,但總是跨過歌詞裡所寫的不吃不睡、不哭不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階段了,這果然是需要時間的歷練才能有所體會的。

為了節省Blog載入的頻寬,這首我就不嵌入YouTube進來了,有興趣的看倌們自己點這裡連過去聽吧。

詞/曲:吳克群

吃不能吃 睡不能睡
沒有了你 全都不對
我都學不會 把愛敷衍
用笑容來把眼淚催眠

笑不能笑 哭不敢哭
人不像人 鬼不像鬼
朋友都說這 不過失戀
但我卻連呼吸都膽怯

能不能不愛了 因為愛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你忘了

能不能不愛了 愛情它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愛割捨
我不能睡

吃不能吃 睡不能睡
沒有了你 全都不對
我都學不會 把愛敷衍
用笑容來把眼淚催眠

能不能不愛了 因為愛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你忘了

能不能不愛了 愛情它太痛了
我不能夠
不能夠 不愛了

能不能不愛了 因為愛太痛了
我痛得快死了 卻無法把你忘了

能不能不愛了 愛情它太痛了
我不能夠
不能夠 不愛了

吃不能吃 睡不能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