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文藝節快樂

我在每天必看數十遍的Google日曆,在網友分享的「台灣假日」日曆中看到這個奇怪的節日,為啥五月四日是文藝節呢?

##CONTINUE##
先來說說Google日曆吧!我早在數年前就有使用他的習慣(當時還是英文版),除了可以隨時隨地建立與觀看行程,可與好友隨意的共享日曆行程(也可以搜尋共享的日曆、例如有網友會把每週上映電影做成日曆分享),我更可將他和Outlook同步化,再和我的CHT9100手機同步化,甚至可以設定簡訊送發提醒。當然我又不是大老闆,哪來這麼多行程,絕大部分,我都將他當作日記來使用,每天隨意記錄一下每天發生的大小事,不要小看這個步驟,我無聊時常會看看幾個月前甚至幾年前的我做了些什麼,不看還好,一看每每又跌入回憶的漩渦中,低迴不已......。

話說回來,何謂文藝節?簡單的Google一下就找到這網頁。原來是在民國三十九年五月四日,文藝界在臺北組織成立中國文藝協會,有感於五四運動對新文化、新文學的貢獻,就決定以每年五月四日為「文藝節」,來紀念這個具有劃時代意義的運動。我對於五四運動,白話文運動這些歷史實在感到太模糊太遙遠了,脫離文藝青年的年代也實在太久了,現在的我,只能寫些無關痛癢的流水帳,認識的中文字只怕比國中時期還少,我中文的駕馭能力真的是越來越倒退了(不過,只要隨意逛逛無名網誌就可以輕易恢復點自信了,至少我不會寫些毫無意義、錯字百出的廢文)。

網路如此發達,每天看了成千上萬字的各式資料,只有不斷的吸收資料而無任何反饋,根本沒有經過咀嚼消化,資料仍舊無法成為資訊。而我在上班時與茫茫程式碼海中搏鬥後,若能在下班後還能擠出時間敲一些東西出來,也算是自我強迫思考的作法吧。

現在想認真的寫一篇文章,自我檢視一下往往都漏洞百出、語焉不詳,每篇寫到一半都是文不對題、東拉西扯、前後矛盾,不過,那又如何呢?那也是我思考的一部份阿!我又不是靠寫作吃飯的作家,也不是要寫什麼擲地有聲的曠世大作,我只是對自己誠實,對關心我的人誠實,在這塊小小天地,誠實的紀錄我的想法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