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新詩創作] 素敵女孩

北藝大演藝廳
有位女孩 曾夢見身處法國

悠然行走於塞納河岸

那個巴黎之夢 美的很迷濛


那天 我們並肩走在噬人的黑

蜿蜒的林中小徑 交雜兩股思緒

如藤蔓雜攀 紊不可解

朝陽初上 從漆黑步向光明

我們共同沐浴在朝曦的曙光

吸吮晨露的芬芳

欣賞褪盡夜幕的美景

##CONTINUE##
在巍巍樹下 如茵草地上

一雙藍色和諧的合影

依偎的弧度與曲線如此契合 如此完美

十指交扣的雙手 嘴角滿足的淺笑

是妳我畢生最唯美的時刻


那年 妳將春天的柔波

幻化為粒粒珠圓的音符

向我心底的深井流洩

滋潤了一位心靈枯槁的詩人


聚光燈下 妳正用心演奏著生命的樂章

每個小節 都含著不可遏止的狂情

望著舞台上的妳 又遙遠 又親近

曲畢 我奮力的鼓掌 叫好

手中緊握的花束 還是沒能送出


沒有哪裡比我的胸膛

更柔軟 更溫柔 更寬廣

用無比的堅強與平靜

修飾妳支離破碎 水晶做的心

若妳徬徨無助時 我會悄然到來

因為我倆的默契 早已勝過一切言語

衹有我 能領略妳所有的美

衹有我 能品嚐妳所有喜悲

衹有我 能讓妳無所拘束 做妳自己


如果妳想成為一葉輕舟 

欲乘風破浪於自由的瀚海

我願成為孤身矗立的燈塔 照亮妳

怕妳誤觸礁石 驚妳失去方向

默默的 耐心的 不打擾的

夜復一夜的 守護著妳

相信終有一日 疲憊的妳會靠岸

妳會眷戀 大地最慈悲的懷抱


我會將 我最深最濃的愛

點滴揉進掌心 釀造成詩美 

注入妳渴求的靈魂 溫潤妳每條官感神經

使妳顢頇 使妳微醺 使妳的柔情四溢


再以無窮癡情 灑落天幕成為五線譜

再用無盡真誠 暈作點點星光 作為音符

我深信 現在只是個二分休止符 將樂章嘎然而止

我雖震驚 但不絕望

我堅信 妳終會再緩緩的詮釋 以明亮純樸的獨特音色

以一口氣由低至高的滑音 再續動人的旋律

吹奏出屬於自己的 藍色狂想曲

而我將在思念的夜裡 握著無悔 不斷吟唱

歌詠著妳 歌詠那已逝的青春歲月

歌詠著那位 夢縈的 心繫的 摯愛的 素敵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