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桃園平溪單車一日遊


週五一回到家阿砲就說「我找好明天要去的路線圖了。」先是碧潭,最後到平溪,單程就約59KM,還有台106線綿延山路的數公里緩爬坡,我回一句「我又沒車,且我又不是瘋了。」阿砲還動之以情「Archer你賺到了,平溪有桐花季」但是最後,兩個瘋子,兩台車,還是就這樣上路了。
##CONTINUE##
還好這次阿砲出借他爸的LG MTB給我,不然我大概騎到三峽就沒力了吧。(三峽路上有看見對面山上的桐花)

跟後面騎公路車、整套專業車衣車褲、卻表情猙獰的阿伯相比,我是很不專業的四不像混搭,帽子是跟阿砲借的,衣服穿的是福特送的RS衣服和籃球短褲,背的是相機包,我多的只有熱血。

終於到了碧潭,這裡的風景還挺不錯的,明明是在鬧區,卻有刻意維持的山光水色,也有提供單車出租。

我們在這還遇到了神秘的國際創價學會(後來Google一下似乎是日本的某種佛教宗教)舉辦的展覽,我們還很有耐心的聽完,我還真的去換紀念品(要我寫什麼和平宣言小卡,我還記得我寫「冷漠是現代人最常使用的暴力,願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用溫柔的心去對待彼此」)

從木柵、深坑到石碇,終於到菁桐了。我們走進菁桐老街逛逛,這裡的人蠻親切的,我們在一家冰店喝飲料吃冰棒,單車還能帶進店裡。

菁桐車站前有許多諸如此類的許願竹片,聽說在這許願留念給是很容易得到幸福的,我拍了幾張情侶們閃光的留念文字(請看最上方第一張圖),原本有衝動也買片竹片來許願的,或寫明信片寄給某人,但想想還是算了。

我們在菁桐車站前的一家店吃魷魚羹麵(飯)當午餐,吃完後阿砲還請店家大嬸為我們合照。說實在的無論菁桐或平溪車站都很小,論風景和特色還是不及當年去過的集集車站,不過,也可能是回憶總是美好的因素吧。

後來天空飄起小雨,我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去平溪?想說就剩這麼小段路了,憑著一股傻勁,還是衝了。還好到了平溪,雨漸漸停了。我們在平溪車站簡單的拍照留念後就上路了(怕回程天太黑還下不了山)。

最後看一下路線圖,來回大約118.62KM,阿砲很驕傲的要我跟親友炫耀我也達成單日破百紀錄了,不過我真的覺得沒什麼阿,睡一覺後也不痠也不累,大概我每天留在公司慢跑健身有成,體力變的很不錯了吧。
路線圖1
路線圖2
這趟累人不償命的旅程,除了在車上的8小時的自我挑戰外(上坡永遠是我的惡夢),說實在的並沒啥好玩的。但能讓我展露久違的單純笑容,無價。(話說回來,我們當初去平溪是要幹嘛的?平溪的桐花咧?阿砲你騙我阿...)

其他更多照片可以看我的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