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野宮神社愛情靈籤


京都嵐山靠近天龍寺的後方,沿竹林小路迤邐而行,眼前一座簡樸的黑木鳥居,便是著名的野宮神社。祂不但歷史悠久,最早記錄出現在《源氏物語》裡。野宮神社是供奉交友結緣、學問之神的神社,因此來此祈願求籤的多以多愁善感的年輕女性和學生為主。愛情靈籤應運而生。

##CONTINUE##
在《源氏物語》裡,野宮(就是現在的野宮神社)是[源氏公子]和[六條妃子]臨別相會的地方。源氏公子在與正室[葵夫人]不合時,因緣際會的追求六條妃子這個貴族寡婦美人兒,在得手後又漸漸疏遠她,於是六條妃子便懷著怨恨與委屈,時時刻刻想佔有著源氏公子,這股怨恨甚至化為怨靈在夢中折磨葵夫人至死。六條妃子最終感到罪惡與絕望,遂決定遠離京都,但心中仍抱著一絲希望,期盼源氏公子最後能挽留她。源氏公子雖然覺得遺憾和不捨,卻沒有再開口慰留。

最後在六條妃子即將出發前,源氏公子來到了野宮,與六條妃子做訣別的相會。當時六條妃子萬念俱灰的心情,與摯愛話離別的哀傷,在野宮這蠻荒淒涼之地,實在是充滿畫面的淒美場景。

怎麼會突然考究起神社典故來了呢?原來是好友賢伉儷從日本蜜月回來,帶了野宮神社的愛情御守和運勢大吉的籤給我,籤上還說我的戀愛運也是「大吉」,說我以後戀愛一定很順利的!我真的很感謝他們給我的鼓勵,心情有好那麼一些了。如果我往後的戀愛運真的能很順利,能夠如我所願也如她所願,我一定會緊緊抓住這份幸福,也一定會帶著我將來那位心愛的她去野宮神社還願的(不用等到蜜月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