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遊龍戲鳳]之偷偷愛妳

傳說中,幸福就像一個玻璃球
如果掉到地上,碎片會飛得到處都是
每一個人都可以去撿
每一個人都有權力擁有幸福
無論你怎麼努力,你都撿不完
但只要你努力,你總會撿到一些的
我相信,我想...她也會相信...

##CONTINUE##
這部華仔主演的賀歲港片在內地票房不俗,整部片很老梗的就是在講大富豪(程仲森 劉德華 飾)愛上貧困女(薛米蘭 舒淇 飾)的故事,不禁令人想起《與龍共舞》、《與龍共舞之偷偷愛你》。劇情本身並無太多探討空間,但是對白輕鬆詼諧,畫面華麗鮮豔,雖然很多人拿華仔之前有口皆碑的愛情片與之相比覺得遜色失望,但我覺得這還是部蠻不錯的愛情小品。

三對男女,三段愛情,衝突點與探討點都在於身份懸殊的愛,是否經得起種種的考驗?藉由不斷輪轉的剪接三條感情支線,慢慢鋪陳感情的深度,直到最後參加「幸福是要爭取的」節目的真心大告白,男方都是處於低姿態,決定權完全交由女方,只期望女方能在最後接受自己。

既然是賀歲片,最後結局當然還是Happy Ending。整部片沒有過於著墨嫁入豪門的喜悲,而是描寫劇中人幾經渴望愛情、猶豫矛盾、抉擇思考,最終能下定決心接受對方,無畏接踵而來的生活考驗,我為這種單純執著的幸福而深深感動。

「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愛別人!」

「我們是來投資希望的,你不要搞亂我們的步伐。發牌吧,美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