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我愛的人

歌名:我愛的人
作曲:周杰倫, 編曲:吳慶隆
監製:包小松, 填詞:施人誠


我知道故事不會太曲折 我總會遇見一個什麼人
陪我過沒有了她的人生 成家立業之類的等等

她做了她覺得對的選擇 我只好祝福她真的對了
愛不到我最想要愛的人 誰還能要我怎樣呢

我愛的人 不是我的愛人
她心裡每一寸 都屬於另一個人

她真幸福 幸福得真殘忍
讓我又愛又恨 她的愛怎麼那麼深

我愛的人 她已有了愛人
從他們的眼神 說明了我不可能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每當聽見 她或他說「我們」
就像聽見愛情 永恆的嘲笑聲



##CONTINUE##


剛在某歌唱節目聽到這首老歌,咀嚼了一下歌詞,呼吸突然就抽慉,哽咽了起來,嚇到了身旁的老媽,原來有些所謂經典的芭樂歌確實有他存在的道理,反而是自己是心境不夠,體會不到。但其實看似再狗血、再單純的歌詞,情境符合,也是有深深觸動人心的時候。古人說「文以載道」,現代人多是「詞以寄情」,藉由歌聲歌詞來一抒己懷,快樂時唱歌、告白時唱歌、求婚時唱歌、連失戀時也唱歌,音樂確實是上帝創造用來撫慰人心的絕妙物事。我也曾經很貼近音樂的本質,但是音樂她卻遠離我了。喔不,別再嘲笑我了,朋友們。

4 則留言:

  1. 描述起來有一個漏洞,妳怎麼知道誰是你最愛的人。用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去解釋一件事情的結果,這樣有點矛盾啊。我說 在愛情的路上總是有很多分岔口,妳就是要走下去,用妳更完整的心去愛另一個人,加油囉。希望下次看到的時候是一篇開心一點的文章 ^_^

    回覆刪除
  2. 如果「最愛」是唯一性的,那真的如你所述的漏洞,一輩子的「最愛」只有在兩腿一蹬寫墓誌銘時回想起來才能知曉。但最愛定義也可能是相對的,君不見有人交過10幾個女友,但每個女友都曾經是他「當下的最愛」。我只能說如同那天討論的沿路撿最大石頭不能回頭的故事,我撿到一顆我覺得夠大的石頭,雖然不一定是最大的,但我願意拾起它直接走到終點,當然對方並不一定這麼想......。

    回覆刪除
  3. 那你就再找一個你覺得夠大的石頭啦,人生路還很長,你還可以慢慢挑

    回覆刪除
  4. 我暫時還不想再拿石頭砸自己腳......XD

    回覆刪除

寫在參加309反核遊行之前

圖片出自:日本藝術家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的經典反核作品 一開始,先來聽首好聽的【 棉花糖 katncandix2 - 深黑的河 】 吧! 我一直以來都犯個毛病,就是有時會過於理性,相信「證據會說話」,換句話說就是愛當「認真魔人」,...